澳洲新南威爾斯無尾熊棲地被毀 2050年前恐絕種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新南威爾斯無尾熊棲地被毀 2050年前恐絕種

2020年07月01日
摘錄自2020年6月3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一份長達一年的國會調查報告今(30日)指出,倘若政府無法立即採取行動來保護無尾熊及其棲地,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的無尾熊恐會在2050年以前絕種。

路透社報導,過去幾十年來清理土地供農業、都市發展、礦業與林業等使用,一直是新南威爾斯州無尾熊棲地支離破碎及流失的最大原因。新南威爾斯是澳洲人口最眾多的州。長期乾旱助長的野火季於今年初結束,也重創無尾熊,摧毀牠們在新南威爾斯州境內多達1/4棲地,部分地區甚至高達81%棲地被毀。

這份報告由多黨派組成的國會委員會委託調查,總共提出42項建議,其中包括緊急普查、都市發展規劃優先保育無尾熊以及增加保育經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