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了也要做環保 美國「綠色墓園」回歸自然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死了也要做環保 美國「綠色墓園」回歸自然

2007年05月16日
摘錄自2007年5月15日東森國際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現代人越來越重視環保,下葬也可做環保。美國南卡羅萊納州有一座標榜「回歸自然」的綠色概念墓園,讓往生者連去世後都能落實環保。

美國一座提倡回歸自然的墓園,位於南卡羅萊納州的威思敏斯特自然保護區,墓園創始人坎貝爾夫婦表示,希望提供讓往生者回歸自然的地方,因人類本屬大自然,死後回歸充滿叢林的墓園,不僅能落實環保觀念,也符合人類和自然互相循環的原理。

一位大自然愛好者克里斯,生前就曾告訴家人,遺體不需塗防腐劑,也不需華麗的棺木和墓穴,克里斯的哥哥尼可拉斯表示:「我原本覺得有點奇怪,現在覺得這裡應該就是最適合我弟弟的地方了,他曾經是一位大自然愛好者。」坎貝爾夫婦說,他們希望可以將綠色墓園的概念,推廣到更多地方,徹底落實環保和綠色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