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指老樹因施工遭斷根 雲縣府︰不影響樹木生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立委指老樹因施工遭斷根 雲縣府︰不影響樹木生長

2020年07月08日
摘錄自2020年7月6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立法委員陳椒華召開記者會表示,虎尾糖廠的老樹受到工程影響造成斷根,工程經費由內政部提供,卻讓樹木受到這麼大的傷害。她要求農委會盡速提出森林法修法版本,明定樹木修剪的方法以及相關配套,才能在執行樹木修剪時,更重視樹木保護。

雲林縣議員廖郁賢說,雲林縣政府改善人行道工程立意良善,但施工方式不對,對樹木保護不夠積極,呼籲相關單位落實樹木的生命教育。

雲林縣政府工務處運輸管理科技士吳建翰表示,工程已將瀝青改為透水性鋪面,可助樹木吸收水分。樹木專家到場勘查後認為已經有做保護措施,但修枝面積不太恰當,評估後認為不影響樹木生長,因此照原計畫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