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納環保人士狀告政府 力阻中國鋁土礦開採計畫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迦納環保人士狀告政府 力阻中國鋁土礦開採計畫

2020年07月10日
摘錄自2020年7月8日中央社迦納阿克拉綜合外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西非國家迦納的環保人士近日對政府提告,以阻止迦納和中國簽署準備在國家保護林區阿特瓦山脈森林(Atewa Range Forest)進行的鋁原料開採計畫。迦納與中國簽署合作協議,按照協議,中國將取得這個礦場生產的製鋁原料鋁土礦(bauxite),並以資助迦納的築橋修路等基礎建設計畫作為交換。

原告為迦納7個環保團體及4位公民,他們主張在阿特瓦山脈森林開礦,侵犯憲法賦予公民享有乾淨健康環境的權利,以及替未來世代保護環境的權利。環保團體「憂心阿特瓦景觀的公民」(Concerned Citizens of the Atewa Landscape)領導人阿傑伊(Oteng Adjei)在訴狀中表示:「這座森林是我們的生命。...開採鋁土礦只能帶來一次性收益,而(政府)無法讓森林恢復原狀。」

迦納總統阿庫佛艾杜(Nana Akufo-Addo)曾宣稱,可以在不干擾野生動植物的情況下進行鋁土礦開採。迦納綜合鋁開發公司也承諾過,成長中的鋁土礦開採產業可創造3萬5000個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