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打造全國首座 100%電動公車城市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嘉市打造全國首座 100%電動公車城市

2020年07月14日
摘錄自2020年7月13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要推動城市交通的減碳目標,嘉義市配合交通部巴士電動化的政策,成為全國第一個市區公車100%換為電動公車的縣市。而因為嘉義市幅員不大,所以也建置環市25公里的自行車道,

嘉義市政府觀光工程科長林靖淳表示:「環市環一圈主線25公里,我們也把既有自行車道進行優化,搭配年底要上線的公共自行車,到時候我們從大眾運輸到公共自行車,到步行,這樣子一連串的低碳的遊程就可以在嘉義市建構起來。」

增加自行車道的寬度,路面也用瀝青混凝土,同時也解決樹根影響路面的問題,除了自行車外以外,嘉義市配合交通部巴士電動化的政策,成為全國第一個市區公車100%換為電動公車的縣市。

交通處表示,106年的時候,嘉義市民搭乘的人數,大約只有8萬左右,但透過低碳交通網路慢慢的建設,坐公車的民眾也愈來愈多,今年底會把三條市區公車,全面換成電動公車,接下來再加上公共自行車的設置,相信可以減少交通碳排放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