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6月毀林創紀錄 巴西太空署總督導下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亞馬遜6月毀林創紀錄 巴西太空署總督導下台

2020年07月14日
摘錄自2020年7月14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巴西政府免去國家太空署(INPE)地球觀測站總督導溫海斯(Lubia Vinhas)的職位,免職書由科技部長龐特斯(Marcos Pontes)簽署,刊登在今(13日)的國家公報。

溫海斯接受環球電視(TV Globo)訪問時說,她通過高考進入國家太空署服務23年了,所以就算被免去管理職位,也將繼續待在機關。溫海斯也表示不曉得為何被免職,說自己是通過國家公報才知道被調職。

上週巴西國家太空署公布報告,今年6月份的毀林警報數量創下2015年以來當月最高紀錄。今年上半年累計的警報顯示,亞馬遜遭破壞面積達3069.57平方公里,與2019年上半年相比增加25%。僅6月的毀林警報範圍就達1034.4平方公里。

溫海斯遭免職後,國際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發表聲明表示,基於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政府先前的決定,溫海斯被免職並不意外,只是再次顯示「巴西政府是真理的敵人」。

巴西經濟部長葛德斯(Paulo Guedes)今天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線上會議中表示,巴西願意配合和幫助保護環境;如果巴西的環境政策出現錯誤或過度行為,也將予以糾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