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路州石化園區 反對人士要求聯邦法官勒令停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台塑路州石化園區 反對人士要求聯邦法官勒令停工

2020年07月15日
摘錄自2020年7月14日中央社紐奧良綜合外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反對台塑集團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設立94億美元石化園區「陽光計畫」的人士,今天(14日)要求聯邦法官勒令建廠計畫停工。

由「生物多樣性中心」(Center for Biological Diversity)代表的團體,向聯邦地區法官莫斯(Randall D. Moss)提出這項請求。根據反對人士提出的請求書,計畫中的興建工程將對社區和環境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害,包括摧毀濕地和增加園區外發生水災的機率。

反對人士元月針對美國陸軍工兵署(Army Corps of Engineers)批准「陽光計畫」(Sunshine Project)濕地開發提出的訴訟,也是由莫斯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