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鱽魚現身黃河口 本世紀在黃河口首次發現活體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黃河鱽魚現身黃河口 本世紀在黃河口首次發現活體

2020年07月20日
摘錄自2020年7月20日中新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黃河水利委員會表示,黃河口近海水域發現一條成年黃河鱽魚活體。這是20世紀90年代末以來黃河口首次發現黃河鱽魚活體,可能表示黃河口海域生態環境改善。

90年代以來,受黃河徑流斷流影響以及人工捕撈影響,黃河鱽魚瀕臨絕跡,近年來黃河水利委員會大力實施黃河下游生態調度,持續向黃河三角洲濕地生態系統進行人工和漫溢補水,增加濕地水面面積,提高地下水位,修復黃河下游代表物種棲息地和魚類洄游通道等水生生態系統生態功能,有效促進了黃河下游河道、河口三角洲及附近海域生態系統的自然修復,為河口近海水生生物提供了適宜產卵的低鹽度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