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樹團體控市府亂移樹 水利局:病樹影響安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愛樹團體控市府亂移樹 水利局:病樹影響安全

2020年07月22日
摘錄自2020年7月2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愛樹團體3月抗議,左營鐵路園道工程將破壞700棵大樹,後水利局承諾,會透過調整施工計畫,多保留270多棵樹。高雄愛樹團體今天(21日)指控高雄市政府計畫以黑箱檢驗病樹方式,無理處死樹木。

高雄愛樹人團長莊傑任召開記者會表示,市府原本說,700棵毀除樹木包含病樹,水利局卻改稱新增270多棵病樹,等於原先承諾保留樹木又要遭毀除。愛樹團體要求水利局提出病樹非砍不可的評估報告,同時舉辦說明會,標明需砍除及移除的樹木。

愛樹團體也宣布,將加入8月「反空污、抗暖化」大遊行,並希望3名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對護樹、綠化及空污改善表態。

經實際派員調查,水利局指出,愛樹團體所謂放棄治療病樹、遭胡亂修剪樹木,均已染樹癌,非不得已才需移置,以避免繼續傳染其他樹木,或造成安全問題。水利局已重新調整綠園規劃,將牴觸設施的100多株健康樹木移植在園區其他位置,並將需移置樹木降到剩200多株嚴重影響安全的樹木,大幅減少移植及移置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