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大亂果園 逾1萬顆水蜜桃報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獼猴大亂果園 逾1萬顆水蜜桃報銷

2020年07月24日
摘錄自2020年7月6日三立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縣尖石果農最近因為猴群苦不堪言,一大群獼猴常闖到果園裡偷吃即將收成的水蜜桃,其中受害最慘重的農民,3萬顆水蜜桃被獼猴吃到只剩下一半。

一顆顆水蜜桃逐漸成熟,新竹縣尖石鄉以盛產水蜜桃出名,農民辛苦種植一整年就等著收成的一刻,但正逢產季農民卻叫苦連天,原來附近山區的獼猴跑來果園大肆侵略。果農損失慘重,以上海蜜、黃金桃市售一顆125到170元的價格來說,受害最大戶的果農有1萬5000顆水蜜桃遭到侵害,至少損失了187萬元。

尖石鄉長曾國大:「我們林務單位或縣政府都有提供電網來做防治設備,但是因為我們山區電網要供電比較有困難。」今年暖冬原本水蜜桃產量已經砍半,現在又加上猴群來搗亂,讓果農一個頭兩個大。

※ 本文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務局   合作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