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樹、塗白漆 降低熱島效應法國見成效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種樹、塗白漆 降低熱島效應法國見成效

2020年07月27日
摘錄自2020年7月27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天氣越來越熱,都市熱島效應越來越嚴重。在法國,一些專業人士透過種樹,或是把屋頂塗成白色等方式,讓城市降溫,而且效果還不錯。

為了讓城市降溫,在巴黎東北部郊區奧貝維埃,最近正嘗試更聰明地種樹,初步展現成效。以前這裡是一座品質不佳的停車場,黑色的柏油路面只會讓地面高溫更令人酷熱難受。

建築師安德烈伯尼解釋,「我們種了70棵樹,初步的成效是能夠降溫到攝氏兩度,效果相當不錯,這種地面是可滲透的,水可以直接滲入,多餘的無法迅速滲入的水,將被回收並儲存在我們於該區中間建造的水箱中,然後重新導向樹木並澆灌。」

來到巴黎東南方近郊的普羅萬,未來可能會見到越來越多白色屋頂。法國涼屋頂公司技師丹尼爾賽門說明,「這個白漆並非普通白漆,它是特製非常非常白的漆,能反射95%的陽光,陽光來不及變成熱能就被(反射)送回大氣中,回到它原來的地方。我們可以將建築內部溫度降溫攝氏5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