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F:因應氣候變遷 未來5年是關鍵期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WWF:因應氣候變遷 未來5年是關鍵期限

2007年05月18日
摘錄自2007年5月16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際保育團體「世界自然基金會」(WWF)16日表示,如果全世界想要因應未來50年能源需求預料將倍增的情形,則必須在5年內就對抗氣候變遷措施作出重大抉擇。該基金會發表的技術報告「氣候解決方案:世界自然基金會2050年願景」表示,延遲採取行動將會讓地球於未來半個世紀面臨危險的暖化局面,或被迫採取更激烈和代價更高措施,可能因而嚴重損害到全球經濟。

這份技術報告訂定的目標是,於2050年前限制全球平均氣溫較工業革命前僅升高攝氏2度,同期間內將溫室效應氣體排放減半。

世界自然基金會的報告倡議6大解決方案,包括提升能源效率、扭轉濫伐森林、加速發展諸如風力和太陽能等低排放技術,以及儲存能源技術。基金會也希望燃煤火力發電廠改以天然氣為燃料,以及捕捉和隔離更多二氧化碳,因應諸如石油等化石燃料不斷增加的碳排放。前述因應措施如果及時採行,將可在2050年前削減二氧化碳排放約6到8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