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廢料擬存萬里 居民怒吼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核廢料擬存萬里 居民怒吼

2020年07月30日
摘錄自2020年7月30日中國時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核二廠一號機預計2021年底停止運轉,台電29日在萬里區公所舉辦環評公聽會,針對400束燃料棒將興建室內乾貯設施,允諾「地方回饋金不會少!」,居民悍拒回饋金,堅決反對到底。

蔡政府計畫在2023年完成核二廠一、二號機全面停止運轉,台電與開發單位29日進行第二階段環境環評公聽會,現場湧進上百名鄉親。 台電保證停役期間的地方回饋金不會低於營運,但藍綠民代不領情,新北環保局也表態絕不答應新北市成為核廢的最終處置場。

台電再度重申新北不會是高放射性廢棄物候選場址,「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執行長郭慶霖指台灣核廢料相關條例不完備,現只有低放射選址條例,並無高放射條例,質疑台電要如何保證?台電則回應,會堅持硬體設施安全,密切討論相關配套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