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廣島法院宣判 擴大認定核爆「黑雨」受害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本廣島法院宣判 擴大認定核爆「黑雨」受害者

2020年07月31日
摘錄自2020年7月2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於二戰末期對日本投下原子彈迄今已近75年。日本廣島地方法院今天(29日)做出罕見判決,擴大認定核彈倖存者。法新社報導,廣島地方法院裁決,84名原告都應獲得給予核彈攻擊受害者的醫療福利。

在1945年8月6日廣島核爆後,若干地區降下放射性物質「黑雨」。日本政府在二戰後為事發時位於這些地區的民眾提供免費醫療照護,上述原告事發時不在被指定的地區,但淋到「黑雨」,他們主張自己遭受的健康衝擊與政府認定地區內受害人相似。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廣島地方法院審判長高島義行在庭上表示:「醫療文件顯示,這些居民經歷的疾病據信與核彈有關,這符合認定被爆者的法律要件。」對於多年來主張自己也受苦於核彈攻擊的人士而言,這場官司也具象徵性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