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心大潭藻礁 環團二度聲請停止中油三接施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憂心大潭藻礁 環團二度聲請停止中油三接施工

2020年08月04日
摘錄自2020年8月4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團體憂心中油三接工程衝擊大潭藻礁生態保育,繼去年向法院提出聲請停止執行但被駁回之後,今天(4日)向法院再次提出聲請停止執行,希望中油在釐清所有爭議之前停止三接施工。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今天(4日)召開記者會指出,這是從2015年以來搶救大潭藻礁第110次記者會,有無奈但也不會妥協,將會繼續為保護大潭藻礁盡心力,已向法院再次提出聲請停止執行,希望三接停工。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瀅表示,今天(4日)上午已向法院遞狀聲請停止執行,這也是第二次聲請停止執行。去年3月曾就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涉及的「觀塘工業區」環差和「觀塘工業港」環差等聲請停止執行,但均被高等行政法院駁回。她說,大潭藻礁即將面臨生態浩劫,第二度聲請停止執行,希望法院和中油能夠正視。

此外,與會的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理事長陳憲政也呼籲,保育珍貴的藻礁,希望中油在釐清所有爭議之前,在一切都還來得及之前,停止三接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