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紙錢集中燃燒量增20倍 今年全年都受理進焚火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苗栗紙錢集中燃燒量增20倍 今年全年都受理進焚火廠

2020年08月07日
摘錄自2020年8月6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苗栗縣環保局鼓勵民眾響應紙錢集中燃燒,並消弭民眾對於將紙錢清運至焚化廠煉化,無法向眾神及好兄弟傳達敬意的疑慮,昨(5日)在苗栗縣焚化廠辦理簡單隆重的淨爐祈福法會,期望透過符合儒道釋各宗教中元普度意象的科儀,表達敬神祭祖誠心,呼籲民眾放心將金銀紙錢交由環保局集中清運到焚化廠煉化;環保局從2009年開始推動紙錢集中燃燒,第一年僅26噸,到去年已增至 573公噸,縣內參與的宮廟也從31家增至118家。

環保局表示,民眾對空氣品質要求日益提升,將紙錢集中至有完善防制設備的焚化廠煉化,可有效減少紙錢燃燒所產生的空氣污染物,除尊重民俗信仰外,亦可兼顧空氣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