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近岸海域優良面積比例近9成 部分海灣污染仍重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廣東近岸海域優良面積比例近9成 部分海灣污染仍重

2020年08月12日
摘錄自2020年8月12日北京新浪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廣東海岸線全長4114公里,居中國之首,有大小海灣510多個,而海域總面積42萬平方公里,是陸域面積的2.3倍。但廣東又是經濟大省、人口大省,生產、生活產生的污染物入海量較大,近岸海域污染防治任務也繁重。

據報,廣東省生態環境廳副廳長何國森透露,2016~2019年廣東近岸海域優良水質面積比例平均為83.3%,總體保持良好。今(2020)年上半年的監測結果顯示,廣東近岸海域優良面積比例達到90.0%,處於5年來最好狀況。

不過,何國森也表示,雖然廣東省近岸海域水環境質量總體處於良好狀態,但是珠江口、汕頭港、湛江港等河口海域和局部海灣仍然存在水質污染情況,需要全方位地加大整治力度,打擊污染物排海、海洋傾廢、涉海工程建設項目等領域污染海洋環境、破壞海洋生態的違法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