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地連日高溫 中暑送醫或死亡案例頻傳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本各地連日高溫 中暑送醫或死亡案例頻傳

2020年08月13日
摘錄自2020年8月1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各地連續幾天出現超過攝氏35度的「猛暑日」,甚至還有地方出現逾40度高溫,讓截至9日為止的一週內,共有超過6600人疑似中暑送醫,是前一週兩倍,並相繼傳出死亡案例。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截至今天(13日)中午為止,全日本至少有64處觀測點出現逾攝氏35度的「猛暑日」,日本氣象廳已針對關東地方發布「中暑警戒警報」。

以中午12時30分的各地最高氣溫來看,愛媛縣愛南町37.6度、群馬縣桐生市37.4度,埼玉縣鳩山町、靜岡縣川根本町及東京都等地,也都超過或達到37度。

神奈川縣昨天至少有76人疑似中暑送醫,其中有一人死亡、四人成為重症患者;愛知縣春日井市也有一名87歲男性在騎自行車時突然昏倒,疑似中暑,送醫後宣告不治,當時這名男性騎車有戴口罩。

愛知縣政府呼籲,在酷暑時期,可以適當地取下口罩,並避免在外活動,降低中暑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