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保護大象發聲 阿里巴巴與西雙版納合作人象和諧發展計畫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為保護大象發聲 阿里巴巴與西雙版納合作人象和諧發展計畫

2020年08月26日
摘錄自2020年8月26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報,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昨(25)日出席了由阿里巴巴公益基會、支付寶公益基金會與雲南省林業和草原局、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政府共同簽署協議的活動,在中國推動亞洲象全領域保護合作。

亞洲象在中國主要分布在雲南省西雙版納、普洱和臨滄三個州,數量約300頭。近年來,亞洲象向保護區外遷移的情況愈來愈嚴重,因此亞洲象傷人、損害農作物、「招搖過市」的事件屢屢發生。

這次簽定的合作協定主要是「螞蟻保護大象」公益項目。基金會將積極參與雲南省的亞洲象保護工作,以「全社會共同參與,人象和諧發展」為目標。而馬雲關注的公益計畫主要是引導社會參與中國亞洲象保護,包括開展亞洲象重要棲息地及生態廊道保護和建設,以及展開亞洲象定位監測、監測預警體系,減少人象衝突。

※ 本文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務局   合作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