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化使冰河湖面積大增 英環團上街倡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暖化使冰河湖面積大增 英環團上街倡議

2020年09月04日
摘錄自2020年9月2日公視、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自然氣候變化」最新報告顯示,隨著全球氣候暖化影響,冰河湖最近30年來擴張速度迅速,引發氾濫隱憂。英國有環保團體為了敦促政府修法,號召舉行10天「反抗滅絕」活動,至少有五位民眾因為在國會大廈鄰近道路攔路靜坐遭警方逮捕。

綜合外電報導,在於英國國會廣場、卡地夫市政廳、聖彼得廣場遊行後,反抗滅絕的成員將於這3個地點靜坐抗議10天。部分示威者甚至在國會廣場附近的馬路中央席地而坐,他們表示,唯有國會議員表態支持「氣候與生態緊急狀況法案」(Climate and Ecological Emergency Bill),他們才會停止聚集與阻斷道路,造成倫敦交通於1日下午大打結。

警方在示威現場部署了大量的警力,限制示威者能示威的地方及時間,並預防示威者對當地經濟、社區造成嚴重的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