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抗議氣候變遷 打亂英國多家報紙派送作業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環團抗議氣候變遷 打亂英國多家報紙派送作業

2020年09月06日
摘錄自2020年09月0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氣候變遷抗議人士今早封鎖兩家報紙印刷廠,打亂了「泰晤士報」(The Times)、「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及「太陽報」(The Sun)等報的派送作業。

法新社報導,環保團體「反抗滅絕」(Extinction Rebellion)表示,矛頭對準這兩家印報廠是「為了揭露這些媒體未能準確報導氣候和生態危機」。

數十名示威者昨夜抵達現場,以車輛及其他障礙物阻擋廠外道路,警方連夜逮捕了63人。

「反抗滅絕」發表聲明說,他們希望擾亂新聞集團(News Corp.)旗下的這些報紙,以及「每日郵報」(Daily Mail)及「倫敦標準晚報」(London Evening Standard)等右翼報紙。

擁有及經營這些印刷廠的公司Newsprinters表示,印報作業已轉移到其他地點,並為「送報時間延誤」而對訂戶表達歉意。

「泰晤士報」也對無法買到這份報紙的讀者致歉,同時推文表示,報社「正努力將報紙儘快送到零售商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