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人擅闖一葉蘭自然保留區 將罰3至15萬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6人擅闖一葉蘭自然保留區 將罰3至15萬元

2020年09月07日
摘錄自2020年9月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因921大地震而中斷多時的阿里山森林鐵路眠月線,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指出,近期因媒體宣傳,進入眠月線的人次逐月增多,隨著大量人群的進出,衍生環境髒亂及未申請就進入自然保留區等問題。

嘉義林管處表示,除每週派員清潔環境及增設二處大型貓坑改善周遭設施,自9月起開始嚴加取締未申請而進入一葉蘭自然保留區遊客。管理處2日會同保安警察查獲6名民眾違法進入,當場確認這6名民眾違法進入,即依法開立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查報單,在收到處罰公文30天內未提出異議,將依文化資產保存法第108條規定,處以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的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