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環境議題「大潭藻礁律師團」獲北律優秀公益律師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關注環境議題「大潭藻礁律師團」獲北律優秀公益律師獎

2020年09月11日
摘錄自2020年9月9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律師公會今舉辦律師節晚會,「109年台北律師公會優秀公益律師」團體獎頒給長期關注環境議題的「大潭藻礁律師團」,由於他們不放棄任何搶救藻礁的希望,為環保護環境永不妥協的精神,值得肯定,以鼓勵更多律師同道加入。

台灣中油在桃園觀塘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為避免環境衝擊大潭藻礁及當地海洋生物,「大潭藻礁律師團」成員陳憲政、蔡雅瀅、張譽尹、蔡宗剑、胡智皓、許嘉容、吳達彥長期協助「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向政府展開抗爭。

藻礁律師團成員,共計就與藻礁相關的19個行政處分,提出7組行政爭訟,並協助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及70多個民間團體,共同發起「珍愛藻礁」公投提案,1周內募集9530份公投提案書,不放棄任何搶救藻礁的希望,保護環境永不妥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