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崙溪驚見不明白色液體 基市環局:抓到偷排廢水最高罰2千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武崙溪驚見不明白色液體 基市環局:抓到偷排廢水最高罰2千萬

2020年09月14日
摘錄自2020年9月13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基隆市13日早上9點多開始瞬間下起豪大雨,大武崙溪溪水宣洩不及,距離溪水溢堤僅剩一小段,11點過後,開始有民眾反映大武崙溪泥水中,驚見有白色不明液體趁機被排放,懷疑是不肖業者趁機偷排廢水;環保局接獲陳情11點50趕抵現場,逐一清查排水箱涵,卻無可疑污染源。

環保局指出,環保局稽查人員沿陳情地點上游巡查至大武崙工業區光美洗衣店 (武訓街2號),下游巡查至武嶺街,除大雨沖刷造成水色混濁,未能發現污染來源;現場溪水水量大,水色呈土黃色混濁液體,因污染物已消失,未能採樣;現場進行河道水體採樣作業測得pH值6.72、水溫28.1度、溶氧4.63ppm,尚屬正常範圍值。

環保局呼籲,若有熱心民眾如有拍攝到污染排出的箱涵(或排放口),懇請提供環保局參考,以利縮小查察範圍。環保局也將針對上游段有可能使用(或排放)白色液體的工廠或商家逐一清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