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想像!座頭鯨游進澳洲內陸30公里 專家憂被鱷魚吃掉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難以想像!座頭鯨游進澳洲內陸30公里 專家憂被鱷魚吃掉

2020年09月15日
摘錄自2020年9月14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卡卡杜國家公園的東鱷魚河,近來有座頭鯨迷路游進去深入內陸30公里,導致鱷魚和鯨魚共存的狀況出現,專家憂心一旦鯨魚擱淺,可能就會成為鱷魚現成的美食。

據《BBC》報導,海洋生態學家帕爾默(Carole Palmer)表示,這是澳洲從未發生過的事情。由於這隻座頭鯨的身長達到16公尺,體型相當龐大,因此帕爾默認為在一般狀況下牠不會被河裡眾多的鱷魚所干擾,但假如座頭鯨擱淺在淺水區那就不一樣了,畢竟人力不可能迅速移動那麼大隻的座頭鯨,鱷魚這時就會趁機而入。

目前並不清楚為什麼這些座頭鯨會迷路,鯨魚通常會在春季到較溫暖的海域生活,以便養育後代,之後才會返回南極海域覓食,因此有人推測座頭鯨在往南游的過程中可能誤入河口,就這樣游到了東鱷魚河上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