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現罕見蚊類媒介致死傳染病 衛生當局呼籲:夜間勿出門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再現罕見蚊類媒介致死傳染病 衛生當局呼籲:夜間勿出門

2020年09月20日
摘錄自2020年09月19日蘋果日報美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未見趨緩,美國部分地區又傳出現罕見的蚊媒傳染病,且已造成數人死亡。《CNN》報導,密西根州衛生與公共服務部(MDHHS)15日宣布,該州西南部又確認4起民眾感染「東部馬腦炎」(EEE,Eastern Equine Encephalitis)病例,其中2人已經死亡,目前密西根州已有7明確診案例,其中3人死亡。

東部馬腦炎是一種以蚊子作為媒介的人畜共通傳染病,雖然罕見,但卻可能致死。CDC去年接獲的通報病例與死亡人數就已出現了不尋常的增加,達到38例。

密西根州10個郡的22匹馬,也被驗出感染了EEE,是去年此時通報動物感染數量的兩倍,當局正在多個高風險地區礤取空中行動滅蚊,以降低傳播病毒媒介的蚊子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