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擬推農地種電遭否決 改做高端農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池上擬推農地種電遭否決 改做高端農業

2020年09月22日
摘錄自2020年9月21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池上鄉有意推動農地種電,希望能活化閒置數十年的公有地。不過現在因為農委會不同意池上鄉公所變更地目來設置太陽能光電,因此將種電計畫取消,打算朝向「高端農業」等方向推動。

想把省道台20甲線兩側用來興建太陽能光電,台東池上鄉公所希望能活化閒置數十年的公有地,相關議題還一度引發民間討論疑慮,只不過現在整個計畫都必須喊卡。

農委會指出,確實在7月7日有公告修改農業用地設置太陽能光電的相關規定,但這起案件無法過關,主要原因是因為被劃設為特定農業區。

池上鄉長張堯城說:「農委會不同意那就沒轍了,光電如果不行,就是做看高端農業,還是什麼溫室農業或是說旱作的一些農業,看有沒有人要來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