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潭藻礁保育類珊瑚受損與否 環團中油意見相左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潭藻礁保育類珊瑚受損與否 環團中油意見相左

2020年09月22日
摘錄自2020年9月2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21日)召開「桃園市觀塘工業區開發計畫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書東坪8號擱淺事件因應對策」專案小組第2次初審會議。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表示,在4月9日、5月8日2天會勘,發現有1株編號N-6的柴山多杯孔珊瑚明顯因重壓破裂,更出示照片,但在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的報告中隻字不提,報告也未與公民團體確認就逕行發布,批評這完全就是官官相護的行為。

中油公司副總經理方振仁表示,調查包含農委會、海保署、中油的資料,在這次受損區域內所有柴山多杯孔珊瑚的點都標示出來,也有去現勘、確定這些珊瑚是否存在,結果是都存在,這是官方的正式報告;公民團體也在場,沒有官官相護的問題。

關於海保署報告爭議,媒體詢問海保署官員,但官員以「未被授權」、「僅出席說明調查程序」為由,不願說明。

會議歷時約2個多小時,環委要求補充藻礁生態環境風險評估分析及因應對策,整合納入調整後海事施工安全防護強化措施;環委強調,雖然之前環評有相關環境對策,但此次是破壞後因應及復育,因此仍要求中油具體承諾,補充修正後再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