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育沙灘 邁阿密擬買外國沙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復育沙灘 邁阿密擬買外國沙

2007年05月21日
摘錄自2007年5月21日聯合晚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的旅遊業每年為邁阿密帶來42億美元 (約台幣1404億元)收入,但邁阿密海灘逐年流失,佛州本身又缺乏海沙可供補充,邁阿密有意從外國進口海沙復育沙灘,保住最大的觀光賣點。

沙灘復育所費不貲,佛州政府每年編列3000萬美元預算保育海灘,加上聯邦補助和地方政府配合預算,總額達9000萬美元 (約台幣30億)。有鑒於邁阿密和聖路西郡為海沙起糾紛,佛州議會2007年初立法,將調查近海海底的海沙量,以免地方政府盜採。

地方曾多次開會討論因應之道,認為從佛州中部運沙成本太大、技術上不可行,從佛州其他地區近海抽沙又面臨當地人士反對沙。邁阿密海灘1990年代就有缺沙問題,過去30年,邁阿密市政府都直接從近海抽取海沙補充沙灘,然而近年海沙逐漸減少,況且海岸平行的珊瑚礁也需要保護,所以必須另覓海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