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零售商 Walmart 宣布,旗下所有物流車輛全面電動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最大零售商 Walmart 宣布,旗下所有物流車輛全面電動化

2020年09月28日
摘錄自2020年9月25日科技新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最大零售商 Walmart(沃爾瑪)近日宣布,將在 2040 年前達成全車隊碳排放歸零目標,比巴黎協定的 2050 年碳中和提前10年。

身為全球最賺錢的公司之一,Walmart 世界各國分店多達 1萬1200 家,全天候 24 小時不間斷物流,每年合計里程數高達 11 億公里,這些里程數如果全都改成純電動車輛運送,將會顯著降低道路的碳排放量。

車隊全面電動化不只是車輛改成電動車這麼簡單,Walmart 也是美國最大充電服務商之一 Electrify America 的主要合作夥伴,目前提供 120 個快速充電站讓電動車使用,這將會成為他們拓展電動物流網絡的基石。

Walmart 除了讓車隊電動化,為了進一步提升減碳效果,也計畫 2035 年前,完成全廠房綠電目標,因此將在今年開始,全球範圍內擴大建設(或購買)風力、太陽能和其他再生能源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