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代署長陳重信 上任首日就挨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保署代署長陳重信 上任首日就挨告

2007年05月22日
摘錄自2007年5月21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代署長陳重信昨天第一天上任就被告,環保團體不滿環保署護航台北市政府違法興建天母體育學院,到地檢署按鈴申告環保署長,剛好昨天陳重信上任,創下政務官上任第一天就被告的紀錄。

綠色基金會、天母權益促進會等多人昨天表示,天母體院87年送環評審查的名義是「文教設施」,但實際開發卻是「體育設施」,名義與實際開發根本不同,應視同沒有做環境影響評估。依環評法規定,未做環評不得給予開發許可,經許可無效。環保團體表示,天母體院應立即停工。

綠色基金會董事長方儉表示,環保署在審查時任意曲解法令,將原來的開發面積5.8公頃擴張成16.8公頃,涉嫌瀆職。環保署代表還在台北市都委會審查時說,天母體院的開發範圍是16.8公頃,也涉偽造文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