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天氣自然災害激增 專家籲強化預警和減災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極端天氣自然災害激增 專家籲強化預警和減災

2020年10月14日
摘錄自2020年10月1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專家今(13日)呼籲,隨著極端天氣與自然災害激增,世人應投注更多心力預測災害,同時儘早行動減輕災害的衝擊。

法新社報導,今天是國際減少災害風險日(International Day for Disaster Risk Reduction),10多個聯合國(UN)單位和金融機構藉最新報告釋出訊息,呼籲人們「(別問)未來天氣如何,該問的是天氣會造成什麼影響」,因為現實情況證明天氣愈來愈具毀滅力。

這份世界氣象組織(WMO)協調做成的報告表示,尤其近幾十年來,氣候變遷已推升這類災害的發生頻率、強度和嚴重性。

報告指出,2018年的風暴、旱澇與野火,曾使1億800萬人尋求國際人道體系協助。報告預估到2030年前,這個人數可能增加約5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