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石油公司:2022全球石油需求將復甦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沙烏地阿拉伯石油公司:2022全球石油需求將復甦

2020年10月15日
摘錄自2020年10月1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沙烏地阿拉伯石油公司(Saudi Aramco)今天(13日)說,全球原油需求可能會在2022年之前恢復到疫情爆發前的水平。不過,國際能源總署(IEA)預計,這可能需要再多至少一年的時間。

法新社報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導致全球經濟與石油需求急劇下滑,並且引發全球石油需求已達巔峰的猜測。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本月初預測,未來25年全球原油使用量將會持續增加,主要是拜發展中國家汽車使用量增加之賜。英國石油公司(BP)與一些業內人士的預測卻有另一番見解:由於再生能源的使用日益增加以及受到疫情的重創,全球石油需求的巔峰已過,或是不久即將達到巔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