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動物園小食蟻獸揹6月大寶寶脫逃 翻越柵欄畫面曝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市動物園小食蟻獸揹6月大寶寶脫逃 翻越柵欄畫面曝光

2020年10月16日
摘錄自2020年10月15日東森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動物園近期驚傳動物逃脫事件,小食蟻獸「小紅」在9月1日凌晨2點20分,揹著僅6個月大的兒子「紅豆」逃跑,在短短1分鐘之內,就游出欄舍邊翻越;保育員當晚在涵洞找回「紅豆」,但媽媽至今仍下落不明。

根據《聯合報》的報導,研究員曹先紹強調,事發當下,已經從景美溪畔多次搜索,也從失蹤點對外放置8個誘捕籠,另還有8台自動照相機,但一個多月下來,卻只拍到白鼻心跟棕簑貓,也去動物園後山搜索,至今仍沒傳出好消息。

至於小食蟻獸是如何跑出去的?研究員曹先紹補充,從來沒有人想到,小食蟻獸會游泳游到翻出去,現場照養環境得補強,小食蟻獸逃脫的地方擬改成垂直平面的仿岩;熱帶雨林區長翁紹益表示,電牧線將從一條增至兩條,待採購程序完備後就會施作,目前只開放讓小食蟻獸白天到戶外活動,夜晚只能待在室內籠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