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愛吃魚翅 世界自然保育聯盟敦促歐盟停止出口魚翅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老中愛吃魚翅 世界自然保育聯盟敦促歐盟停止出口魚翅

2007年05月22日
摘錄自2007年5月22日聯合報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知名網路作家洪樹琴在「紅網」撰文引述一項報導稱,世界自然保育聯盟(IUCN)已敦促最大的魚翅出口組織歐盟,停止向中國出口魚翅。因為中國是世界上進口魚翅的最大消費國,在魚翅貿易不斷上升的今天,世界上鯊魚的數量已經因此急劇下降。

中國人好吃、敢吃、會吃、豪吃,都是世界有名的。一級保護動物像穿山甲、中華鱘、海豚、獼猴…都成了盤中餐。這種好吃,源於中國人一貫提倡的「進補」觀念。「吃啥補啥,有吃就有補」,但殺戮野生動物進補的竭澤而漁式的破壞生態平衡,與現代生態文明社會背道而馳,更與現代保健養生之道格格不入,這種好吃、豪吃之風是一種惡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