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亞洲巨型殺人蜂入侵 美國發現史上第一個蜂巢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最大!亞洲巨型殺人蜂入侵 美國發現史上第一個蜂巢

2020年10月26日
摘錄自2020年10月24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華盛頓州官方23日證實,專家在當地發現美國有史以來第一個「亞洲巨型殺人蜂」的蜂巢,敲響象徵著生態浩劫的警鐘。

根據《CNN》報導,大虎頭蜂分布於亞洲地區,以其巨大體型及兇猛的天性贏得「巨型殺人蜂」(giant murder hornets)的渾號,是世上體型最大的蜂類。美國華盛頓州農業部(WSDA)的昆蟲學家昨日在該州布萊恩鎮(Blaine)發現一個大虎頭蜂巢,是美國境內有史以來首見。

這並非大虎頭蜂首度現身北美,當局去年12月就曾於華盛頓州發現大虎頭蜂身影,不過當時並未找到任何蜂巢的蹤影,如今這次發現象徵該物種已於美國落地生根,未來恐成為優勢外來物種,對當地生物構成嚴重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