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博覽會 柯放飛鳳頭蒼鷹幼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生態博覽會 柯放飛鳳頭蒼鷹幼鳥

2020年10月26日
摘錄自2020年10月25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生態環境盛會第六屆「2020生態博覽會」昨(24日)在大安森林公園盛大登場,現場超過70個國內知名生態相關單位進行展攤市集,同時還有野餐、寫生比賽、猛禽救傷闖關活動、猛禽食繭解剖、手作等,今年更新增大安生態之美攝影展及夜間探索活動。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參加活動,現場台灣猛禽研究會辦理秋季野放猛禽活動,邀請柯野放救傷鳳頭蒼鷹幼鳥重回藍天。他致詞時表示,大安森林公園從1996年設置迄今26年,這裡最有名的是有螢火蟲,若有光害、農藥牠們便無法生存,有螢火蟲的地方表示生態環境好,在城市的中央有豐富的生態,是件了不起的事。

青年公園管理所主任王淑雅表示,今年生態博覽會配合主題新推出的大安生態之美攝影展及夜間探索等活動,透過活動可讓大家了解大安森林公園豐富的生物多樣性,並為維護生態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