淵明國中大王椰子開花結果 引猴群侵入校園覓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淵明國中大王椰子開花結果 引猴群侵入校園覓食

2020年10月28日
摘錄自2020年10月27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林內鄉的淵明國中,這個月21日被一群大約二、三十隻猴子入侵校園,甚至還想搶學生手上的早餐,後來經林務局委託屏科大團隊勘查後發現,主要原因是門口椰子樹開花結果,吸引猴群下山覓食。

校方表示,目前正是山上柑橘採收期,農民全面戒備防猴,可能因此讓山上猴子四處找尋食物來源,但校園這一共20棵大王椰子樹,樹齡都將近50年,不可能進行移除,目前只能請校方人員撿除花苞。

雲縣府農業處表示,目前與林務局合作補助林內公所,雇請驅猴員到學校旁步道驅猴,這幾天暫時沒再出現猴群入侵校園的情況,但因為猴子數量多,是不是只是暫時轉進山區,未來是否會再入侵校園,仍有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