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誓言 韓國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目標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文在寅誓言 韓國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目標

2020年10月29日
摘錄自2020年10月2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韓國總統文在寅今(28日)宣布,韓國將在2050年以前達到「碳中和」(carbon neutral)的目標。韓國是全球最仰賴化石燃料的經濟體之一。

日本本週稍早已宣布,會在2050年前達成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的目標,並成為一個碳中和的社會,在因應氣候變遷的立場上做出重大轉變。

他矢言會對稍早宣布的「綠色新政」(Green New Deal)投入8兆韓元(約新台幣2000億元),透過可再生能源取代對煤炭的依賴,以創造就業機會並協助經濟擺脫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邁向復甦。

這項計畫還包括重新改造公共建築、在都會區種植城市森林、資源回收、為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奠定基礎及建立低碳能源工業園區,來降低對化石燃料的依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