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阿里山眠月線闖一葉蘭保留區 2個月開22張罰單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為阿里山眠月線闖一葉蘭保留區 2個月開22張罰單

2020年11月02日
摘錄自2020年10月3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阿里山秘境森林鐵路眠月支線保留原始景觀,成健行熱門路線,因須經過事先申請才能進入台灣一葉蘭自然保留區,嘉義林管處自9月起取締,截至30日已對違規遊客開出22張罰單。

嘉義林區管理處育樂課長黃秀緞表示,前往林鐵眠月線會通過台灣一葉蘭自然保留區,因此,遊客必須事先申請核准後才能進入,1天的人數上限是500人,不過,仍有部分遊客會誤闖,嘉義林管處大都會加以勸導。

嘉義林管處表示,進入一葉蘭保留區的路徑,沿路都有設告示牌,在保留區與林班地的分界點,更設有告示提醒民眾已進入保留區管制範圍。民眾申請進入自然保留區應在預計進入日期前的5至60天,透過「林務局自然保護區域進入申請系統」線上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