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2.5米緬甸蟒陳屍路旁 外出覓食遭路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金門2.5米緬甸蟒陳屍路旁 外出覓食遭路殺

2020年11月09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2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緬甸蟒2日意外出現在金湖鎮白龍溪旁草地,路人通報金湖消防分隊到場,發現這隻長255公分、重9公斤的緬甸蟒已經氣絕身亡;初步研判,緬甸蟒可能在穿越馬路時遭車輛壓傷致死,保育人員先將蟒屍冰存,再擇時剖檢以確認死因。

金門縣野生動物救援暨保育協會測量,緬甸蟒身長255公分,重9公斤,屬成年雌性個體,並未在牠身上掃描到晶片,代表這隻個體沒有被捕捉過。綜合縣府及保育協會初步判斷,不排除這隻緬甸蟒,外出覓食存糧,在橫越馬路時遭行經車輛重壓致死;保育協會表示,緬甸蟒確切死因仍需經獸醫剖檢後才能確認。

建設處表示,緬甸蟒在台灣非保育類,行動比其他蛇類緩慢且反應遲鈍,尤其早晚溫度降低,蟒蛇更喜歡在溫暖的水泥地面取暖,如果有駕駛人遇到正在過馬路的蟒蛇,可以禮讓蟒蛇優先通行,並在幾公尺外觀察牠的行為,不需特別通報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