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氏海豚陳屍墾丁南灣 碎冰保存遺體待研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弗氏海豚陳屍墾丁南灣 碎冰保存遺體待研究

2020年11月10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9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海巡署第八巡防區指揮部今天(9日)早上於8時許接獲潭仔安檢所通報,在遊客居多的墾丁南灣沙灘發現1隻死亡鯨豚,經過辨識,竟發現是在台灣西岸相形罕見的弗氏海豚,為釐清死因,海巡署人員先將屍體以碎冰覆蓋保存,並待成功大學海洋生物暨鯨豚研究中心帶回研究。


弗氏海豚陳屍墾丁南灣。海巡署提供

海巡署獲報後即派遣員前往,趕抵現場後發現該尾鯨豚已明顯死亡,經檢視及量測體長184公分、寬48公分。經通報成功大學海洋生物暨鯨豚研究中心,經辨識該鯨豚品種為「弗氏海豚」。

由於弗氏海豚大多在太平洋海域出沒,在台灣西岸又是遊客眾多的南灣現蹤,是相對罕見,因此海巡署人員以碎冰覆蓋利保存,成大研究中心將取回研究,也對海巡署在海洋生態保育、維護的努力表示肯定。


弗氏海豚陳屍墾丁南灣。海巡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