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企須揭露氣候風險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企須揭露氣候風險

2020年11月11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11日經濟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宣布,將強制要求大企業和金融機構在未來5年內提出氣候風險報告,以推動淨零碳排放計畫,凸顯英國減緩全球暖化問題的決心。

蘇納克表示,計劃在2025年前強制大公司和金融機構提出氣候風險報告,此舉比「氣候相關財務揭露專案小組」(TCFD)的建議更嚴格,且為20國集團(G20)中第一個實施這種措施的國家。

英國財政部表示,新規定涵蓋的經濟活動範圍很大,包括上市公司、在英國註冊的大型未上市企業、銀行、住屋互助會、保險公司、獲英國政府核准的資產管理公司、壽險公司、受金融行為監理總署(FCA)監管的退休金方案、職業退休金計畫。

蘇納克也宣布英國第一個綠色債券計畫,預定2021年在金融市場發行,發債籌得的資金,將投入減少碳排放的計劃,以及創造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