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園濕地公園倒立水母漸增 傳出親子遊客拿網子捕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林園濕地公園倒立水母漸增 傳出親子遊客拿網子捕撈

2020年11月16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13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林園區廢棄魚塭倒立水母報到,海洋濕地公園的數量也開始攀升。林園區紅樹林保育學會今年首度接獲國旅團預約導覽;令人遺憾的是,也傳出有親子散客拿網子捕捉,被民眾PO上網路大加撻伐,「做了最壞示範」。

林園區紅樹林保育學會總幹事蘇文華指出,一般目前正值倒立水母出現季節,但去年濕地公園、汕尾廢棄魚塭去年此際就幾乎已達巔峰,兩處合計高達14、5萬隻,創下數量最多紀錄。

水母增加消息傳出,竟有親子遊客拿著網子捕撈,遭民眾勸阻,並將不當行為PO網引起公憤。蘇文華說,倒立水母有微毒性,就算抓回去也養不活,因為牠具有吃藻類,以行光合作用供給養分特性,且生存氣溫在攝氏18至26度,水族箱水質也跟潟湖不同,民眾還是讓牠生存在大自然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