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 阿拉斯加航空班機 降落時撞飛棕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史上首次 阿拉斯加航空班機 降落時撞飛棕熊

2020年11月17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16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阿拉斯加航空1架波音737-700客機,於14日降落在阿拉斯加州亞庫塔特機場時,一頭棕熊被機身撞飛致死,機上人員則皆無大礙,這是當地首次發生飛機撞熊事件。

據《福斯新聞》報導,地勤人員在檢查過程當中,都沒發現有任何野生動物跡象,但機長在落地減速時看到兩頭熊闖進了跑道,前起落架有驚無險地與牠們擦身而過,不過接著機長就感到機身左側發生了撞擊。

事後檢查發現客機的左引擎整流罩受損,一頭母熊被撞死且遺體散落在跑道上,由地勤人員負責收拾,另一隻看起來約2歲大的小熊則逃過一劫。事實上,阿拉斯加的鹿、鵝、馴鹿和其他動物都曾被飛機撞過,但這是首次有熊被飛機撞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