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馬仕將蓋澳洲最大鱷魚農場 養5萬隻鱷魚後殺了作包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愛馬仕將蓋澳洲最大鱷魚農場 養5萬隻鱷魚後殺了作包包

2020年11月19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18日三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法國精品品牌愛馬仕(Hermès)以725萬美元收購澳洲北領地的一家農場,打算和當地鱷魚大王伯恩斯(Mick Burns)合作,計畫建造全澳洲最大的鱷魚養殖場,預計可飼養5萬隻鹹水鱷魚,將用來製作皮革或食用。

報導中表示,除了愛馬仕,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在北領地也擁有或控制多數的鱷魚養殖場。從事鱷魚養殖多年的麥克盧爾(Geoff McClure)就告訴ABC記者,愛馬仕持續在澳洲建造鱷魚農場,對路易威登也是一種威脅,兩個品牌也會產生競爭,而它們不會主動揭露參與鱷魚養殖的情況。

消息一出後,愛馬仕也飽受批評,不過官方仍未公開回應。但其實近幾年,已經有不少精品品牌加入了反皮草陣營,其中包括了Gucci、香奈兒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