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影蜻蜓北市動物園現蹤 第87種蜻蜓目昆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灰影蜻蜓北市動物園現蹤 第87種蜻蜓目昆蟲

2020年11月20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1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18日)表示,輔導員陳賜隆首次在園區發現灰影蜻蜓,在黃昏時,觀察動物園內各水池時,看到短暫現身的灰影蜻蜓,這是動物園內發現的第87種蜻蜓目昆蟲紀錄。

動物園發布新聞稿指出,調查蜻蜓多年陳賜隆博士2004年曾與友人在蘭嶼發現圖鑑查不到的蜻蜓,陳賜隆研判可能是灰影蜻蜓,此物種在台灣找不到類似種類,且認為台灣本島一定有足跡。

陳賜隆和蜓友們組特蒐小組,2006年與小組成員共同發表灰影蜻蜓在台首次紀錄,當時發現區域是台東縣綠島、蘭嶼及屏東縣恆春半島。

動物園指出,灰影蜻蜓難被發現是因成蟲飛行快速,且出現時間是天黑前半小時,陳賜隆趁黃昏前,在動物園內各水池觀察,在台灣獼猴水壕發現灰影蜻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