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查獲禽鳥走私 瀕臨絕種鸚鵡遭塞進塑膠瓶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查獲禽鳥走私 瀕臨絕種鸚鵡遭塞進塑膠瓶

2020年11月23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2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尼政府今天(20日)通報,在停靠於巴布亞區的一艘船上查獲數十隻塞進塑膠水瓶的走私鸚鵡。

法新社報導,印尼法克法克鎮(Fakfak)警方表示,船員報案稱,聽到一只大箱子傳出聲響。昨天早上發現箱子裏藏有64隻活生生的黑頂吸蜜鸚鵡與10隻已死亡的鸚鵡。

國際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貿易調查委員會(TRAFFIC)指出,印尼廣大森林棲息著130多種瀕臨絕種鳥類,數量僅次於巴西。

但印尼也有大規模鳥類非法交易,在該國各大城市的龐大禽鳥市場進行,或走私到海外。

印尼當局2017年在突擊檢查野生動物走私時,曾查獲大約125隻被塞進排水管中的奇珍鳥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