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流浪狗攻擊 暨大3隻穿山甲斷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疑遭流浪狗攻擊 暨大3隻穿山甲斷尾

2020年11月24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24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投縣埔里鎮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校園也是珍貴稀有保育野生動物穿山甲棲息地,校方特別架設紅外線自動攝影機進行觀測,清楚拍到3隻穿山甲,惟牠們都尾部受傷殘缺,研判遭校園流浪狗攻擊可能性大,除人為交通工具路殺,流浪犬隻攻擊也對穿山甲生存構成威脅,加強宣導及防範棄養刻不容緩。

國立暨南大學今年6月透過國內專精穿山甲保育的孫敬閔博士協助,在校內架設5台紅外線自動攝影機,預計明年度再增設8台,可喜的是首批設備已拍攝記錄到3隻穿山甲,分別是2公1母,但牠們尾部曾被咬傷,留下劫後餘生的印記。

暨大通識中心專案助理教授劉明浩表示,為了保護穿山甲,校內已設立告示牌,在聯外機車道裝設友善穿山甲的台階,並辦理環境教育的課程及工作坊,保護穿山甲的棲地,未來計劃更進一步展開穿山甲的追蹤調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