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倒眾人推 通用汽車退出川普對加州政府燃油標準訴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牆倒眾人推 通用汽車退出川普對加州政府燃油標準訴訟

2020年11月25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24日台灣醒報、中時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最大汽車製造商通用汽車(GM)23日宣佈,放棄支持川普政府在加州進行的法律訴訟。

這場訴訟起源於民主黨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為全國燃油機動車輛制定相當嚴格標準,需要每年提升5%燃油效率來減低排放,川普繼任後廢除此項標準,改為每年只要提升1.5%燃油效率,但民主黨大本營加州決定自訂類似於歐巴馬時期標準,遭川普控告。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GM的執行長芭拉表示,GM未來將會配合新總統拜登的能源政策,發展較乾淨能源的汽車(如電動車)。

目前雙方仍在訴訟中,福特、本田與福斯、寶馬還有環保團體都支持加州政府的決定;豐田則發表聲明,支持以「高效率的油車」作為應對氣候變遷、國家安全的挑戰,因此仍支持川普政府的計畫,並希望藉此讓各州的碳排標準一致。